5.03.2011

琬婷老師的分享

 
 
2005的夏天,我在宜蘭遇見了華德福。現在看來,那個暑假的單車旅行便是引領我走向寶山的開始。
2010的冬天,為了即將結束育嬰假辦理復職,我不斷在尋找一個適合孩子的幼兒園。在我的直覺裡,那兒的成人與孩子間應該有著情感的流動,而孩子能夠從成人那裡同時得到生理與心理的滿足與安全感。

在偶然的機會下,我找到了寶山,而且更幸運的是,它也正在找一位小一的主帶老師。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所以寄了履歷。

對於任何人來說,要放棄公立學校的正式教職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這意味著要走離一條能夠確保你終身衣食無虞的道路。然而,在一次又一次與寶山老師們面談與跟班的過程當中,我愈來愈覺得教育的美好是可以在這裡實現的。

在這個小小的學校裡,成人們堅持著教育的品質,堅持著一班十人以下的規模限制,讓老師可以有充份的時間空間,好好地觀察孩子的生命發展,也能好好地陪伴他們學習、成長。

在這裡,因為專注,孩子與成人間的情感交流全然而直接,充滿著溫暖與愛的氛圍。雖然,這樣的規模使得創校的過程更為艱難,但是寶山老師們全心專注於陪伴孩子生命成長,同時豐厚自身生命的堅持,讓我在感動的同時,也更堅定要加入其中一起努力的決心,也使得原本擔心猶疑的我家先生,轉而支持認同,一起相伴走著實踐華德福的道路。

因為孩子的帶來的機緣,我遇見了寶山,也看見了教育的美好,希望你們也能和我一樣幸運。

==========================================================

附記: 琬婷老師是寶山華德福一百學年的一年級主帶老師. 她的現職是桃園縣立國中歷史科的專任老師.

謝謝天使的眷顧, 讓寶山幸運地能有這位溫柔的, 充滿理想性與執行力的優秀老師加入我們, 一起照顧與滋養寶山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