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1

大手牽小手, 我們爬山去


開學以來, 常常都感謝看顧寶山的大天使讓我們這一年多了幾位小天使, 加入小學生活~
上課時間吟唱的歌聲變多了; 下課時間愉快的跑跳笑鬧聲變多了; 用餐時間分享美味飯菜的朋友變多了; 每個月一次的爬山日, 互相加油扶持的畫面當然也變多了 ~

星期三中午過後, 我們登上飛鳳山. 秋天的飛鳳山, 不可思議的竟然還有油桐花一小叢在高高的樹梢 ~ 

對三年級的孩子, 爬飛鳳山不管多累, 他們志在攻頂. 但老師們考慮到一年級孩子的體力兼腿力也許無法負荷, 還有三年級的 Jerry 腳踝拉傷; 因此原先的打算是, 我帶腿力好的向上走, 需要慢些的孩子可以跟著琬婷老師~ 

但是沒想到, 一年級的弟弟們完全不腿軟! Jerry 也不放棄的說, 就算腿很痠, 他也一定要走到山頂.

就這樣, 我們一路向上, 享受著秋涼 (但又汗濕衣衫!), 聆聽著蟲鳴鳥叫 (也時不時地伴著孩子說: 老師! 妳等我! 我好累~ 或是彼此鼓勵著: 加油喔! 快到了喔! 我來陪你走!), 就這麼到了觀日亭. 


哇~ 到山頂囉! 可以吃點心囉! 靠著意志力不斷前進的孩子們高興的喊著.


飛鳳山的山友們說, 天候好時, 在觀日亭朝北看, 可以看到台北101 ~ 雖然過去一年我們前後來了10次, 沒有一次看到過; 但這群樂觀的孩子還是懷抱希望的說, 下個月再來看看, 也許就會看到了!

在飛鳳山上, 最吸引孩子的, 是一涼亭裡的大盪鞦韆. 每次來大家總要輪個好幾趟, 盪到過癮才願回家. 這次去, 發現多了單槓. YuanChi 毫不客氣的展現靈活如猴子的身手, 大家看得驚呼連連, 不斷讚美他, 之後連女孩們也忍不住打赤腳試著攀上單槓.
  



JiaAn 和 Jerry 則非常享受在空中擺盪的自在~



下山時, 除了腳痛的 Jerry 需要慢慢走之外, 其他的孩子都還能小跑步下山,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體能. 看起來, 延長為整日爬山課的願望很快就能實現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