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1

小學家長的分享 by 宗祐爸爸



在經過開學後的這一個月我真的可以感覺得到宗祐的改變,不管是在生活起居或是應對進退上,在以往總是須要我們提醒常說"請" "謝謝" "對不起",但在現在已可漸漸從孩子的口中很自然的說出.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感覺得到孩子的心與我的心有一種奇妙的感應, 從以往權威式的管教始終讓自己身心力疲, 但試問孩子是真的將你的話聽進去呢, 還是選擇將自己的耳朵暫時關起來呢, 或是因為畏懼而表面順從呢.


說也奇怪現在孩子不在身邊時反而會想我的小孩怎麼這麼可愛呀, (在以往總是覺得他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天使還是派來挑戰我們父母耐心的小惡魔).


我可以感覺得到自己與孩子的距離拉近了, 原來我也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與小孩相處, 當然我最感謝的是寶山華德福所有老師對孩子的付出及對家長的雙向溝通,好讓我們了解如何與孩子互動.


感恩!
Lon





導師後記~


非常謝謝宗祐爸爸寫下的這篇讓我也很感恩的留言分享。孩子的快樂與成長,家長的回饋與鼓勵,是寶山老師們堅持走下去的力量!


從成為宗祐的導師那天起,我就很想寫一篇關於可愛的宗祐的三五事。


宗祐是今年轉入我們班的新朋友。他家住桃園,是位在公立小學裡辛苦的學習了三年的孩子。


宗祐的父母親,是彷彿到處都可見到的一般小學家長;但他們其實很不一般,他們為孩子,也為自己作了難能的改變:他們選擇帶著孩子加入華德福教育,加入寶山,體認教育與教養不必然都是課業壓力與衝突;而也可以是帶著美好的感受與期待的心,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開學五周以來,多次感謝天使送宗祐進入寶山。認識宗祐讓我了解到,原來孩子在學習上所受到的傷竟然會這麼的大,但這也讓我有機會學習如何幫助內心受傷的孩子(同時也像是在幫助我自己)。


謝謝宗祐,謝謝他可愛的父母,謝謝上天一切的安排~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