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1

連老師們都上得很開心的日文課



在寶山的小學外語課程,教的是英日語,並且採全外語教學。其中的日語,是由一位有著豐富日語教學經驗的資深日語老師負責進行。




每周兩天,老師用心設計課程,繪製故事與圖卡字卡,活潑的課程讓孩子們上得很開心,連跟著上的導師們也覺得享受 ~




  


課程從彼此道早問好開始,接著老師帶孩子唱與當季教學主題有關的歌曲或手指謠,而後帶孩子認識字母(三年級的外語課任務),及引伸出的單字;


曲調輕鬆可愛的故事歌帶出了今天的故事(冬季第一個故事是"牛蒡,蘿蔔與胡蘿蔔",非常有意思的植物的由來);孩子們在一連串的吸收後,將她們的學習繪製在工作本上。





貼心的日文老師,在秋季學期結束時,將孩子的工作本帶回欣賞,並於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堂課,送給每位一張卡片,上面寫著她對他們的讚美與鼓勵~ 卡片上繪製著代表<秋>的動植物,收到的孩子都高興極了!



寶山孩子們,你們真的很幸運。學校的每位老師都是這麼盡力與用心的看顧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