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1

在小小的感動中學習



從開學至今,每一堂課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學習。


看著孩子們旺盛的求知慾,充滿熱情的眼神。卻要壓抑著想要把所學傾囊相授的心情,只能慢慢一點點的灌溉。


和填鴨式教學相反的教學方式,更能讓我深刻的感覺到上一堂課,每個孩子吸收到的知識程度。不懂的地方,再一次、再一次的反覆複習,卻一點也不覺得厭煩是這一群可愛的孩子。





單調而古老童謠,孩子們卻也能唱得津津有味,讓我再一次重新認識古老童謠的美。






看著他們用著專注的眼神,一筆一畫的寫著還沒教過的字,卻能勇敢並努力嘗試,真的很令人感動。


在課堂上,我最喜歡的時間,也就是孩子們畫畫寫筆記的時候了。寫著一樣的單字,看著老師畫的一樣的圖,但卻能發展出每個人獨特的想法與風格。


一個多月的相處下來,對我來說,每一堂課都像是我在和孩子們學習。


學習那一份似乎很久以前,早已經遺忘很久很久的某個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