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1

我家小子會打毛線?


     這是在我當這小子的爹9年來壓根沒有想過的事. 

     話說這小子在經過了3年公小教育的洗禮後我在他的臉上已漸漸看不到小時候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反而是多了對於學校課業無法消化的憂愁與無奈. 做為父母的我們看在眼裏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到底是我的小孩比較特別嗎還是傳統教育的理念下, 我們的小孩就應該全盤接受呢?

     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中, 我家小子的娘從 主婦聯盟” 所舉辦的手工皂課程中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就在閒聊媽媽經的談話中, 得知她的女兒在仁美華德福就讀並且在當時小孩的情形與我家小子類似但自從接受接受 華德福” 的教育後他們又從小孩子充滿笑容的臉上得到答案. 當我們得知此一訊息也就促使我們積極尋找可以重拾我家小子已許久未見的笑容下所接受的教育模式. 經過一番的輾轉好山好水的 新竹寶山麗水華德福學校” 就成了我家小子另一階段就學教育的起始點.

     就在某天下班回到家裏, 讓我驚訝的一幕呈現眼前: 我家小子的手中拿著棒針正在織著毛線. 看著他那肥肥短短的小手在那一上一下專注的進行他的家庭作業霎是可愛. 想起在以往要讓那小子乖乖坐在原地看書或是玩玩具一定不到5分鐘就看不到人影現在竟然可以拿著棒針坐在那持續完成當天的功課套一句電影中的台詞 傑克,那真是太神奇了”!

Jerry 的第一個毛線作品~ 高音笛袋

第二個即將完成的作品: 圍巾
     在開學10周以來我和小子他娘漸漸感受到他的轉變從以往須要聲嘶力竭的喊叫聲中才會有所行動的小孩, 到目前雖然無法馬上去進行我們須要他做的事但是卻可以從他的口中聽到 請再給我幾分鐘我就去”, 曾幾何時這樣的回應對我們來說是多麼一件不可能的事如今卻在接受華德福教育下有著如此的轉變. 到如今身為孩子的爹內心有一種愧疚的感覺孩子的童年不是應該就要這樣嗎之前幾年是我們剝奪了孩子應享受的純真快樂.

     感謝寶山麗水華德福學校的全體老師們是您們讓我又重拾親子間親密歡樂的感覺讓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下成長是最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