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2

雨後的散步



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 過了中午, 寶山竟透出了微微的太陽.


周四下午, 是我們毎周的散步時光. 原先孩子們都說著想去植物園, 但一出校門, 念頭一轉, 走吧! 我們一起去迴龍步道走走吧!


寶山新城附近的迴龍步道離學校只約6分鐘車程. 它受到當地的<新城風糖>很好的照顧, 環繞著的景色謐靜祥和.


山坡下的一大片田地在冬天休耕時, 是孩子們踩爛泥的好所在; 春到了, 田裡的秧苗插的直直密密, 雖然不能進去玩泥巴了, 但孩子們直說那新插秧的田真是好看!



雨後的杜鵑紛紛落在地上. 喜愛收集各式各樣大自然寶貝的 Sofie 很快的就撿了滿手的各色杜鵑.  姊姊 Cindy 則是第一次撿起地上的紅葉, 高興的拿給我看: 老師! 你看我的葉子真的好美!


而我覺得, 一切都美不過孩子欣賞大自然點點滴滴時的滿足表情 ~ 



然後 Jerry 對我說, 老師你快看, 我把杜鵑疊起來了! 真的呢! 變成了美麗的春天小花杯 ~



而今天, 說是幸運, 但也其實感到有點不幸的是, 一隻美麗的翠鳥似乎不慎撞到建築物的玻璃窗而跌坐在地, 久久不能移動. 它的毛色與上面發亮的斑點, 還有那長長的喙, 都讓孩子感到讚嘆好奇. 平日我們沒有機會這麼就近的觀看翠鳥. 但想到它是因為受傷而無法飛翔...... 離開它時, 孩子們都掛心著它能不能自己恢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