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2

充滿個人特色的工作本


開學四周, 我們進行了四周的語文課, 主講的依然是故事曲折, 動人耐聽的舊約聖經.

舊約以故事的方式, 述說了宇宙創始的經過, 與人類文明世界的發展. 透過故事, 鋪陳了神的無上力量, 人性的善與惡, 傲慢乖張與謙卑內省, 以及三年級孩子的心智很需要的 -- 道德感的建立. 

有時, 聽到孩子們對於某個故事或情節的想法, 的確反應出這個年紀中較醒覺的孩子, 已慢慢進入自己內心的道德判斷了. 而舊約故事, 正可補足她(他)們這時的需要, 讓她(他)往正面的方向成長.

隨著孩子的成長, 工作本的呈現也愈來愈豐富與吸引人了!

首先, 他們需要在專注的聆聽故事之後, 以優美完整的句子紀錄下來故事內容. 在紀錄時, 老師只在黑板上協助寫出重要詞語, 


其他則完全由孩子憑自己的記憶與對故事的理解, 撰寫出詳細內容. 


每每看著她們美麗的紀錄, 忍不住的感到很驕傲啊! 我這群意志力與美感兼具的孩子!

歡迎大家 3/31(六) 前來寶山, 親自欣賞她們的工作成果 ~ 您也會感到很驚艷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