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8

麗水華德福教育 2018 夏季5/19華德福教育研討會(二)

05/19 (週六)十二感官與七個生命過程的運作循環
                   (The Cycle of Twelve Senses and the Seven Life Processes)

關於『人類所具備的多種感官』的研究,對教育有著決定性的意義。



在華德福教育中,對十二種感官的關注和關懷是育人者和教師永不懈怠的努力。我們藉由『感官』去面對環境和外在世界,因而意識到我們所察覺的一切,同時也意識到我們自身。唯有來自大範圍的感官認知,自我意識才能出現。了解到『我們是獨立實體,與環境是分開的』這一事實,能引導我們認識自己。感官就像通往外在世界的諸多的門,一扇門意味著可以被打開且被關閉。在與環境分離的過程中,我們認識到:我們並非大自然。除了自我意識之外,我們經驗內在的情緒,那兒有著種種情感:離斥和融合,快樂和悲傷,慾望以及各種心理衝動。我們所察覺到的這些內在活動是發生在較無意識的,如夢般的狀況中。無論如何,這些情感屬於我們的內在生命,讓我們意識到我們靈魂的實質,而這種意識對應到七個生命過程的活動。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七個生命過程是意識到心魂實質』的橋樑,更深入地了解『形塑力(生命力)』,也就是那保持我們有活力的能量; 了解以太身,以及它如何與星辰身(情緒的承載者)相聯繫,那麼,研究十二種感官和七個生命過程的對等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在講座中我們將關注以下主題:
•感官循環概述(它們的發展,關照,干擾)
•在兒童發展中之自我意識
•生命過程(關照,干擾)
•以太身
•健康和疾病
•宇宙維度

在課程與討論之間,我們將做優律司美,它能幫助我們淨化我們的心與注意力,以朝向討論的主題。
http://t.cn/RuxFP34

沒有留言: